《獅子王》這部電影絕對可以列入小時候愛片之一 !

小時候喜歡在房間用電腦看家裡的DVD,光是《獅子王》這一部就大約看了十次,小時候看從來沒哭,只覺得很愛。

結果今天去看真人版,直接在電影院哭了五次 😂


<哭點一>

🙋🏻‍♀️-小辛巴偷偷帶著娜娜跑去不能踏足的象塚,差點被獵狗吃掉。被木法沙救回家以後去看星星的夜晚。-

<哭點二>
🙋🏻‍♀️-小辛巴被刀疤欺騙,逃離榮耀王國,遇到澎澎丁滿,開始唱Hakuna Matata。-

<哭點三>
🙋🏻‍♀️-長大後的娜娜趁著半夜逃離被刀疤統治,已經奄奄一息的榮耀王國,在路程中意外找到辛巴,兩隻獅子抱在一起的時候。-

<哭點四>
🙋🏻‍♀️-辛巴拒絕娜娜的請求,決定繼續追尋快樂。當晚他跟彭彭丁滿躺在石頭上,澎澎突然問:「天上發亮的到底是什麼?」辛巴說:「曾經有個人告訴我,天上那些發亮的是過去的國王,他們都在天上守護著我們。」澎澎跟丁滿一瞬間爆笑:「國王!你們要抓好啊,不要掉下來了!真是太可笑了!」辛巴黯淡的說:「是啊,是很可笑⋯⋯我去抓蟲子吃。」-

<哭點五>
🙋🏻‍♀️-狒狒知道辛巴還活著,找到逃避現實的辛巴,問他:「你是誰?」狒狒告訴辛巴:「我一直都認識你爸爸,現在都還認識。跟我來!我帶你去見你爸爸。」-

 


「忘記過去。注意未來就好。」

丁滿跟彭彭舊下奄奄一息、被禿鷹包圍的辛巴後,丁滿看著辛巴:「過去就忘記吧,我們不能改變過去。但我們可以改變未來。Hakuna Matata!


只有忘記才能快樂。

但忘記更多的時候是自欺欺人,我們視而不見、裝聾作啞,為了追求快樂,我們不知不覺成為魏晉南北朝的玄學份子——如果我們不想學習屈原讓汨羅江魚兒飽食一頓(雖然我一直懷疑汨羅江是不是有食人魚)——以天地為家、以房屋為衣,終日酩酊大醉,不辨你我真假、夢境現實。

 

「是啊,是很可笑⋯⋯我去抓蟲子吃。」
當過去的夢想、一直堅持自己活到今日的信念被取笑,瘋狂大笑的是你亦師亦友陪伴在身邊之人,無能為力的時候,你只能附和著他們:「是啊,是很可笑⋯⋯」然後跟著一起笑。

我們或多或少都做過這樣的無奈之舉,你跟他們一起了,於是身邊的人覺得你跟他們還是一樣的;或者我們選擇轉身離開他們,你過你的木棧道、我走我的柏油路,於是你們成為漸行漸遠的兩條線。
鮮少有人像澎澎丁滿發現自己「是不是說錯了什麼話?」

 


所以,「你是誰?」
如果你是電影主角,那麼電影裡的星星會告訴你答案,但現實生活中的星星,早就被空汙光害弄到抬首不見半顆。

(有幸我還曾經搭船出過外海,見過滿天星斗,真的是滿天,亮晃晃一片,幾乎分不出哪一顆是哪一顆,永生難忘的美景。)
「你是誰?」這個問題只能問回自己。

我們能不能回答出,除了性別、姓名、學歷、職業、職位、薪水以外的答案。
電影的最後,主角一定可以找到答案。

可惜我不是電影主角,我沒有導演告訴我答案、我也沒有劇本,我還在沈沈浮浮中尋覓這一問題的答案⋯⋯

 

你呢?你有答案了嗎?

arrow
arrow

    湉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